燎原

写相声的。

[舜远]《摄影圈大佬们观察日记》

燎原:

0812殿下生快!

CP文。

时间线有点错乱,但是当做浮生六事正篇发生之前的番外应该是可以的……吧。

全程二笔,慎入!

-

00.

我叫平梓,二十岁老阿姨一个。最近入了摄影圈,因为家贫貌寝,所以不拍只看。

最近粉上了一位摄影圈大佬,性别男,年龄十九上下,名儿叫天下归一,人称天下大大,前期专门拍风景,后期开始拍建筑甜品猫猫狗狗,一大宗旨是死也不拍人。一半人觉得他霸气不羁,剩下一半觉得他中二晚期。

不管怎样其人气还是杠杠的,不像有的评论区大佬云集之地动不动开始拼装备和专业术语,天下的粉四分之一是纯看片的吃瓜群众,负责舔舔舔啪啪啪和六六六,四分之一是文学青年,负责借景抒情赋诗一首从诗词歌赋扯到风花雪月;剩下的一半是冲着配文来的,是吃着狗粮同时在评论区哭嚎你口中的他到底谁啊谁的CP粉。

作为横跨三界的我有时也很迷茫,为啥每次看见他发博就控制不住地想点点点嗷嗷嗷呢?秉持着理科生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原则仔细分析了一下,哦懂了。

第一,此人装备优良手法一流拍出来照片既养眼又震撼,抓人眼球和心脏的能力都非常一流。

第二,他喜欢巡游历史古迹,尤其是几千年前楻朝的古建筑,并且自带考据,讲解生动活泼令人感觉身临其境。

第三,他和粉丝互动多,每次总会挑一些评论来回复。

第四,我腐。

01.

 天下归一_V:

[坐标是北地某一片荒原。这里似乎是他的家乡。他以前没有跟我说起过他的真正出身,可毕竟到现在了,也不在乎这些了。周围全是雪,大约有半人高,步履艰难。听人说他们北地的孩子都抗冻,他不行,十四五的时候过个冬,开着暖气迷迷糊糊睡着了,硬生生挤进我被子里。]

哦哦更新了更新了!听到手机里特别关注的提示音,我放下手里的稿子飞一样地奔到书桌前滑开手机翻翻,按照老规矩先看照片再看配文。照片上一片白茫茫,近处松枝挂雪远山一片空濛,漂亮得很,果然天下大大每次的取景都特别舒服。我三下五除二收了图设置桌面,眨了眨眼看了配文,噫,一嘴的糖。估计评论里的CP粉都要炸了吧,我像个二百五十斤的萨摩耶一样暗搓搓笑着戳开评论。

嗯果然一群都在哭着喊着妈的牙疼,哈哈哈。

说着吃了一颗止疼片。

——

干了这瓶浓硫酸:妈诶这口糖吃得牙疼……话说天下大大你真的不打算透漏一下这个他是哪个他?/哭.jpg/

回复:天下归一_V:并不,他不让/偷笑.jpg/

……

Gandenia:天下真的去毕业旅行了?没带那位?

回复:天下归一_V:没有带,原因无法显示。

……

爱红装不爱武装_V:啧啧啧把你能的。他怎么说比你抗冻,十四五岁把你丢北地大雪里隔天就能收获一座冰雕。

回复:天下归一_V:……。

果然还是红装姐姐治得了人,我内心给她点上无数个赞。

02.

哦,红装姐姐是天下亲友。一位美妆+时尚博主,嘴毒心狠护崽崽的御姐,美貌程度到了每次都被人疯狂评论“拒绝上妆!!!!!”的地步。

她似乎是知情人,毕竟幼年生活在一块儿,每次都在评论区底下各种掀自己弟弟的老底,可以说天下丢的脸里十斤有她六斤。

剩下的三斤里有一斤来源于博主黑白棋,某国际交响乐团的大提琴手;另两斤是歌手赛科尔,这小有名气的小歌手似乎从很早以前就养成了怼天怼地怼天下的良好习惯。哦他们是同学,同一届的损友要加上技术宅格子、养生圈颜值扛把子醋酿苦果以及健身区的女武神,另一位很有名的同志参军去了,至今不见踪影。

剩下的一斤就是自家亲爱的粉丝们调侃打脸了,看着就心疼我的天下大大,你莫不是养了一群假粉丝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咳咳。要注意分寸。

03.

正如评论区的姑娘所说,天下去毕业旅行了。而且非常喜闻乐见地没有带自己家那位。足迹很迷,毕竟我们都知道他在帝都,从祖国中心一路拍一路跑到了最北有点……嗯随便啦。

天下的更新频率不低,但架不住每次只有单张的照片。没办法啊不够看,于是顺利地爬了个墙,是群里妹子给安利的,正在成长期的大佬。

名儿孤帆远影,性别男,其余资料不明。

妹子安利我的时候热泪盈眶:“瓶啊这娃配文语气特别棒超级舒服的而且很有意境的你快去围观”,我跟屏幕那头的姑娘语音了半晌嗯嗯啊啊地回应了,顺手戳进了网址。

然后……。

原来一见钟情是这样的啊。

捂着被一发即中的心脏晕晕乎乎地想。

04.

远影有一手漂亮的字。就是那种高考作文用上能生生多判五分的那种漂亮。字儿不是姑娘们常用的秀气,下笔带着高山流水的灵气。

跟你讲真的超级喜欢他给图配的字,怪不得画都要题诗呢,两幅图遥相呼应之间,字与图的神韵互相点明的感觉真的不要太棒。

于是就这样粉了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博主,亦是有幸成为了见证一段闪瞎人眼恋情的吃瓜群众中前排一员。

05.

孤帆远影: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这里并非碣石山,借诗聊以抒发心中赞叹罢了。]

[一直的缺憾是不曾见过海,这次非常满足。]

配图是黑云翻滚的海滩礁石,以及手抄的《观沧海》,看完我简直要激动死了,远影大大你果然是个手写大佬啊,写出的字突然就大气了起来!果然图字搭配食用简直互相点睛!

点了点头戳开以前的微博,远影大大似乎是从内陆出发一路向南?江南那儿莲花盛开的时候,远影拍了莲花碧水接天,配文是《西洲曲》,字儿灵动得像是要从纸面上洇出来,末了一字用笔延展开墨,勾了一朵小小的莲花。

这就是当时一下子把我拖粉的那个微博。

少女心思全给他在字了怎么办我也好脸红心跳啊。想着如此灵动的字儿应该是个才女写的,看了介绍,男孩子……?

算了没法活了,世界上有这么有灵气还写字儿好的男孩子要我有何用呢。

06.

天下归一_V:

[楻国的行宫。用的是仿前代的四角建筑样式,规规矩矩地相当死板,当时的工匠名叫陆仁贾,算得上老酸儒的思想,非要秉承什么前代”天圆地方”规矩建这么一个方坷垃。不过那位也是良心工匠的代表人物,修建的三座行宫到现在都完好无损。连屋顶边沿都是榫卯结构,檐下可以看得很清楚,非常精巧。当年的原木不上色用清漆,比现在的大红漆要漂亮的多,夏日避暑的时候雨落会顺着沟壑在边沿聚集起来,落下来的时候很漂亮。后山几乎荒了,山顶是个不错的赏月地。他不是很喜欢那种很奢华的样式,前朝建筑的板正倒是很合他口味。引用资料:《楻史》《中国古代建筑大家-2205年版》。]

 

-

爱红装不爱武装:小心陆大人听见心脏病发23333.

……

苍述:您的好友[天下归一考据版]已上线hhhhhh

回复:天下归一_V:一直都在很认真的考据。谢谢支持。

-

看吧,如果遇上了古建筑,天下少不得考据一番,大多是建筑者和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细节,总之百度百科上查不到的东西一般都会有,算是给后来者一些小惊喜吧,挺好的?不知道有没有小迷妹跟随他们大大的脚步去旅游呢2333.

07.

孤帆远影:

[回程时路过了楻国在淮南的行宫,依稀还能见到当年的繁华盛景。很令人怀念,冬日在这里偶尔会见到雪,薄雪会积在庭院的常青树上。有人跟我说他非常喜欢这样精致的小宫殿,或许是因为淮南温暖植物多吧,毕竟他什么都养不活的。/笑.jpg/]

配图是屋檐下小小一簇盛开的不知名白花,配诗……?我点开看了看,《终南望余雪》。理科狗的孤陋寡闻呀,我摇了摇头,看着素白宣纸上的字迹,这回居然是半边枯笔,露白牵丝真的像是青石阶余下将消未消的白雪。

……咦,行宫?

错觉吧。我点了个赞,回去睡觉了。

睡之前脑海里迷迷糊糊地蹦过一条弹幕,咦是谁说的他养啥死啥来着……?

 

08.

远影他不回评论啊……不回评论。作为一小迷妹的心受到了伤害。

不过,说实话我觉得我可能发现了什么。

比如天下和远影的配文都有个迷之“他”。

比如俩人都是历史通,尤其遇到楻国史,两边都在介绍各种小细节。

或许是我腐眼看人基呗?毕竟俩人除此之外没啥共同点啊。

可是转念一想,天下配文里提到的那位明显是个正经人,而远影笔下的那位倒是个霸气有余中二十足的熊孩子……哈哈哈。

我从薯片袋里抽了一片搁嘴边叼着,趁着没什么事情信手翻了翻天下大大以前的微博。

无意间瞟到某一条……

[我生来克木,通俗一点说是养什么死什么。]

配图是一盆绿植。

咦。

……

啊我的薯片!

……掉了。

-

09.

那之后过了好久,天下从北地拍到了都城,远影也从海边一路回航,据说明儿就到家了。

然而除了照旧看看照片发发评论之外,我的内心却一直在纠结一件事。

难道说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吗。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奸情。

罪过,罪过啊。

10.

所以说……

看到天下新更新的微博时我不应该惊讶的。

象征性掉个薯片,就是因为天下的照片里有人出现了。活的,人。

还是个美人。

照片上的阳光从古老围墙的一侧斜斜扫过,一半是光一半是影。光影中间一个人在围墙上坐了,白衣胜雪。起先我以为那碧色是八月不常见的新叶,仔细瞧了看,那人的绿发里织进了盈盈的春天。白净的少年晃了纤细双腿坐在高处,手持了黑色的古董相机笑意盈盈地望下来,露出的半面上见得一只眼睛,琥珀样的温润。

我机械地把页面翻上去,这次天下圈了一个人。

孤帆远影。

-

11.

我几乎是下意识地戳了远影的名字,然后被石锤砸中了。

一向不拍人物的远影这次也拍了一个人。

那一身玄衣的年轻人站在墙下的光影交接处,发丝教八月中旬的微风撩了,牵到阳光下沾了亮晶晶的光华。他仰起脸来,手中拿着照相机;同样是半边脸,年轻人那本来刀削斧刻的面容却被温柔的午后阳光融了半分,嘴角噙着一丝笑意,他本就眉眼深邃,笑起来让人恨不得死在这一眼里。

哦,看到远影圈了天下,我也不奇怪了。

-

12.

炸了的是两边的评论区。

几乎所有人都在问“天下大大你说的那个他就是照片上的这位吗”“远影那儿那张是你吗天下”。出人意料地,一向亲民的天下这次突然高深莫测了起来。

直到那之后的一天,天下发了图。

自拍。

图上那黑发的年轻人坐在桌子边,瘫着脸比了个V字;身后厨房里那个人围了围裙,从门框悄悄探了个头看过来,小小地比了个同款手势。

天下归一_V:

[对不起,刚到私奔目的地。@孤帆远影。]

看着评论区的炸成了一锅粥,我摊着思考了两秒。

……我的脑子哟你能蹦出一点除了“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和“99”之外的词儿吗。

13.

你们俩可是拼一拼就走完了整个国的人啊。

14.

很久以后我去翻了翻当初的两条炸弹。

当时光顾着看图了,连配文都没有看完……

失败。

15.

天下归一_V:

[My face in thine eye, thine in mine appears,

And true plain hearts do in the faces rest;

@孤帆远影]

16.

孤帆远影:

[Where can we find two better hemispheres

Without sharp north, without declining west.

@天下归一_V]

17.

算啦。作为前排吃瓜群众,还是把祝福给他们吧。

要一直在一起啊。

18.

My face in thine eye, thine in mine appears,

And true plain hearts do in the faces rest;

Where can we find two better hemispheres

Without sharp north, without declining west?

Whatever dies, was not mix’d equally;

If our two loves be one, or thou and I

Love so alike that none can slacken, none can die.

我映在你眼里,你映在我眼里,

两张脸上现出真诚坦荡的心地。

哪儿能找到两个更好的半球啊?

没有严酷的北,没有下沉的西?

凡是死亡,都属调和失当所致,

如果我俩的爱合二为一,或是

爱得如此一致.那就谁也不会死。

——约翰•邓恩(John Donne)    。

END?

-

19.

借楼,缅怀一下我为他们俩掉的薯片。

-END。-

 --------------------



再次祝我们小殿下生日快乐!

妈诶我赶出来的什么玩意儿。

 

评论

热度(122)